该账号已停用,感谢陪伴。

#铁虫#Endless | 无休无止


-时间线为《英雄远征》后

-官配不提及 微弱年龄操作


__________



那将是怎样的绝望?

浩渺宇宙,无边星辰,孤身一人。氧气瓶逐渐被虚无充盈,一如也曾燃起的希冀。


Peter向前倾斜着身体,任由一直撩起的头发垂至眼帘。他用手扶着墨镜一侧,指尖泛白,指节微颤。当Edith缓缓吐出“Tony”这个简单又直白的音节时,深藏的记忆岩浆般喷涌而出,将勉强攀登着悬崖的男孩再度卷入深渊。

颤动很快从手指蔓延至全身,他试着攥起拳阻止这具身躯的本能,无法合拢的手指却逼出眼尾的水痕。

他随Edith的尾声默念Tony后得到了那段影像。深空,黑暗,残破的盔甲闪烁着独属于Tony Stark的光芒,只是在那时也微渺灰暗,随着临终遗言缓缓倾泻。

“在我离开之际,我会在梦中见到你。是你,一直以来只有你。”

男人将手抚向盔甲,念出沙哑的情话,动作温柔得如同触碰情人的脸颊。而男孩此刻已没有勇气再睁开眼,看向那坚定而无望的目光。已经掺着白发的双鬓是他们分别的证据,是残忍时光在这个男人身上刻下的印记。Peter记得他也曾被搂在怀里,听见相同的声音萦绕在耳际,“我们已经错过了二十年,我不想再浪费剩下的一生。”随后男人便低下头,与男孩交换着彼此的呼吸。

他们都曾那般笃定他们还有余下的人生去相爱,却忘记超级英雄从不配谈明天。


爱人在眼前化为灰烬,看着怀中的血肉之躯化为乌有,甚至来不及亲吻对方的嘴唇,叹出那从未说出口的爱情。付出所有,失去一切,飘荡在无尽无边的深空,独自等候死亡的降临。

那将是怎样的绝望?

那是否是比自己所感受到的更加深沉厚重的无力?

“如果你再努力一点,也许Stark不会死去。”幻境中的声音反复在Peter脑海中穿梭。

——他所经历的绝望,会比看见那个曾经抚摸过自己的侧脸,揉弄过自己的卷发,将自己拉起也把自己揽进怀中的双手在自己面前垂下,自己却无能为力只能看着一切发生更令人痛苦吗?

“对不起,Stark先生。对不起。”Peter睁开了眼睛,任由眼泪流过男人给他留下的唯一一份礼物。

Peter一直觉得,在跨越生死的挣扎里,他们交换了彼此的轨迹。是Tony替他承受了全部的苦难,他却只能站在宏大的葬礼上,身着男人为他购置的西装,作出缅怀的模样。

他欠下太多句对不起,尽管面对那块冰冷的墓碑,一切言语都失去它们原本的意义。

滚烫的泪滴在墨镜上。

“别抱歉,睡衣宝宝——你是蜘蛛侠,记得吗?继续做一个纽约好邻居,别在这里道歉,Peter。”熟悉的棕发男人突然出现在Peter眼前,扬着眉毛看向Peter。

Peter睁大了双眼,慌乱地试着起身,几乎痉挛的手却没能支撑起他的重量,随后他发现那只是投射在眼镜上的又一个影像。是Tony留下来的,是留给他的。但那仍旧仅仅是片段的冰冷的影像。从一个冷漠的角度去想,这与神秘人带来的,与他在遥远的土地上独自经历承受的一切也并非不一样。

Peter愣住,呆滞地与男人对视。

“向前走吧,Peter。”

话音落时,影像消失,世界安静得如同另一个幻觉。

但Peter可以确定。那是他,而不是又一个幻觉。那就是那个从盔甲中走出朝自己走来的Stark先生,是那个在烁灭恢复后紧紧抱住自己的Tony,也是将自己置身苦难换取从此与自己无关的世界光明的钢铁侠。

“向前走吧。”这是在Peter一点点捡起深空中散落的情话之后,那个男人给予他的全部。

于是他摘下眼镜,用仍然发颤的指尖抹去斑驳的泪痕。

于是他将向前走。

他将向前,带着他的爱人曾教会他的无休无止的爱情与苦痛,独自走过他再不敢奢望的余生。







-今天才看完小蜘蛛的粉大概只有我了吧……

处处消费死者贩卖情怀真的有点招老粉烦辽

但是不断散发的小虫丧夫感 我可以

我大概还能写一个夏天(

评论(4)
热度(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如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