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账号已停用,感谢陪伴。

#铁盾#Boom Clap 05


“所以……”
“所以……”

Steve看着面前正翻着白眼咀嚼西兰花的男人,无奈地起身将桌上的碗碟摞在一起,“你先说。”
Tony像是费了一番功夫才把嘴里的食物吞咽进去,其表情之精彩宛如他刚刚举起一头牛。但他举不起来的。
“Howard跟你聊过我吗,Steve?”他开口问道。
Steve端起餐具缓缓走向厨房,恰巧避开了Tony的目光,他的声音在玻璃门口传来,有一些闷。“我想是的,Tony.”
Tony笑了笑,端起桌上Steve倒好的凉水喝了两口,继续说:“啊,对,一定聊过。'Tony是我儿子,他和别人不太一样。不好意思,我下午要去巴黎开个会,具体事宜请联系我的助理',嗯?”
Steve把碗盘放到水池边上,忍不住摸了把汗。的确如Bucky所言,Stark都不是……不是太正常。这对父子的默契在某种角度来看达到了惊人的一致,可谓心灵相通。
“我打开过Nat——Howard的助理,她的电脑,我发现那份文件甚至在他们公司都广为流传,嘿,Stark集团的清洁工都知道Tony Stark17岁的时候睡了他们学校的啦啦队长,然而事实上她是同性恋,我们什么都没搞。”Tony说着站起了身,“可是Howard依旧连我的生日都不知道。”
Steve走向他,看着他的眼睛,“不,或许他只是……没有时间。”
Tony打了个响指,“对,就是这样。我怀疑他在心脏跳动的前一秒也会把时间分割成惯常的四十八份,有一份会是我的,他将补上他欠我的或许是四十个生日。”
“你们误会很深。”Steve说着抿了抿唇。
“或许。”Tony耸肩。
“那么他的担心是正确的吗?”Steve再次看向Tony,天蓝色的眼睛湿润又明亮。Tony有一瞬间觉得自己听到的其实是“你会喜欢我吗?”要知道,至今人类的大脑还有无数个谜团无解,比如它会骗我们。或许他该请教一下他的实验课同桌,他们都说Banner解剖过一个。

“是吧。”
Tony听见自己这么说。
他的心跳难得变得不太平静,这时他想起自己曾为自己找到的借口。因为有趣,仅此而已。
“机器人是个很好的方向,这也是我从十一年级就开始的研究,我当然会说他们是很好的,但事实上——谁都不知道,不是吗?我所说最终是'人',他们不是机器,我想你会明白。”
说完Tony朝着Steve眨了眨眼,大概是因为心里发虚,而这落在Steve眼里则像是个疯狂的科学家刚刚又在脑内描绘了一遍未来的蓝图。
“但我没那么坚持,我不是个疯子,如果他们说的没错——那我仅仅是个天才。”Tony舔了舔唇,他感到有一丝口渴,“所以这一切可以停止。”
“也就是说,我的工作可以停下,但我的生活不会,Steve.”
他伸出手做了个邀请的动作,“欢迎你参观我的生活,而我建议你参与其中——如果你愿意,可以理解为——填充工作部分的空白,明白?”

Tony说完这一番话只觉得心跳得更加厉害,他永远高速运转的大脑正向他传达着一个隐秘的消息。
怀疑大脑背叛了他的时候Tony会选择相信潜意识,而这一回它告诉他,这是对的。
Tony口干舌燥,他迫不及待地想拿起手边的清水,他想看到水洒落一地的景象,一切好像都在变好,未来却似乎混乱得一发不可收拾。

——Tony Stark,你完了。







-热腾腾的(别接名词哈哈哈
七月要超级勤奋!之前考期更速很成问题,还愿意看的同志们举起你们的双手(抖

评论(7)
热度(23)

© 安如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