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账号已停用,感谢陪伴。

#铁虫#Original Sin | 原罪 (01)

 养父子+MCU半AU设定

小虫开篇十二岁 铁人恋幼不伦暗示 雷者慎

 

 

很多年后,当Peter Parker在拱顶教堂的彩色花窗下饮下耶稣血的献祭时,仍会想到Tony Stark将他带回家的午后。

“因为我是罪人,所以我将犯罪。”离开的那天,也是此时啜饮的液体令他昏了头,耳畔只有男人低沉隐忍的沙哑嗓音。那时的他想要反驳,人是罪人,原因当是犯罪——只是清醒过后他终于想起,他们都不曾犯下罪。

而唯有相信承担世人罪孽的神,才可以从原罪中解脱。

于是他站在此处,木然地注视着彩绘玻璃上夺目的神灵,咽下那身躯与血。他知道另一个人也在世界的另一处做着同样的事,他们都如此渴望被拯救,可他终究不能问他的耶和华,原罪的别称是否为爱情。

 

 

当Tony收起战甲,与缠着他的孤儿院孩子们告别后,瞥见了缩在角落的Peter。微卷的深色刘海下垂至睫毛处,显得十一二岁的孩子沉闷乏味,折起的双腿被细瘦的手圈在胸前,一副缺乏安全的可怜模样。Tony眯着眼看向男孩的面孔,那双干净透亮的双眸一下闯入眼帘。男孩在看着自己。或许是刚在自己打量他的时候,又或许是更久以前,所有孩子都围在钢铁侠身边的时候。这很有趣,Tony想。这个年纪仍被留在孤儿院的孩子没有一个是健康的,Tony想到此处不由皱了皱眉,扬起脸用眼神向院长示意。

“这是Peter。”院长走上前来,不无尴尬地介绍。Tony又看了一眼角落里的男孩。他注意到那双圈在腿上的手不安地磨蹭着,修长的手指上缠绕着细密的白丝,在不合身的牛仔裤上划出一道道痕迹。“刚才我没看到他,Peter。”重复着这个名字,Tony不自觉地舔过干涩的嘴唇。这不是个合群的孩子,院长这样解释,于是Tony远离吵嚷的人群,坐在男孩的身侧。

“我可以看一看你的手吗,Peter?”Tony露出一个令人难以抗拒的笑容,将冰冷的腕表抵在男孩的骨节上。男孩不可思议地瞪大了眼睛,不自觉地令睫毛在男人的笑眼注视下颤抖着。Tony温柔地拉过Peter的手,注视着男孩指尖的茧与缠绕其上的白丝。他试着拉扯,但细线的另一端仿佛深入男孩的身体,紧缩着无法脱离。Tony了然似的点点头,“那么我猜这就是你不合群的原因了。”Peter只是再一次垂下头,任凭刘海覆上他长而细密的睫毛,水汽蒙上双眼。

不一样,于是不合群,在喧闹的边缘沉默、观望,却永远一无所获。Tony看着男孩深棕的碎发,忽地想起自己的十二岁。实验室,论文,大学申请书,光鲜,疲倦,嘲笑,驱逐。没过太多年他就学会了用酒精与性解决孤僻带来的生活空缺,并试图忘记父亲这个角色的空白,然后就是二十一岁,他一无所有。十余载后的现在,他不再需要酒精才得以入眠,也不会每一次入梦前都浮现父母葬礼的场面,只是常常病态般地贪恋少年人无辜干净的双眼。正如他刚刚与Peter的初见。

Tony从未超出规则半步,他忠实地扮演着一个他的角色,嗜酒,滥交,充满智慧,缺乏慈悲。但他不确定事态是否会发生改变,当他得到一个充分的理由后。

“你喜欢钢铁侠,是吗?我看到你在看我,我穿战甲的时候。那可是MK47,没人不喜欢。”Tony再一次露出笑容,不动声色地解下腕表扣,起身时松开覆在表带上的手。

金属表盘触地前的瞬间,白丝从男孩的指尖涌出,男孩慌乱地向前倾身,将腕表握在手中。

Tony挑了挑眉,示意男孩收下它。迎着男孩不知所措的目光,他再次倾下身,牵过男孩的手,在绕着白丝的骨节上落下一个轻吻。“等我下次回来再给我。”

 

Tony的确履行了他的诺言,他回来,从Peter那里取回他的百达翡丽,也一并在院长手中取走了领养凭证,并攥着男孩修长苍白的手指,将Peter带回了自己的家,在一个本应对Peter来说平凡无奇的午后。

“你喜欢复仇者吗?”几天之后,在Peter用毛巾蹭着棕色鬈发迈出浴室时,Tony装作漫不经心地问。原本不善言谈的男孩在Tony接连几天的引导下已经可以自如地与Tony聊天,迎上这个问题的Peter自然地点头,“喜欢。不过我最喜欢的复仇者还是钢铁侠。”说罢他学Tony的样子扬起头,看向男人墨镜后含着笑意的眼睛。“谢谢,不过我猜你很快也会喜欢上队长他们。明天我带你去见他们。”

Peter兴奋地伸直了双腿,“真的吗?”Tony耸了耸肩,不以为然得瞥向他,“我可没骗过你,小孩。”刚刚在眼中燃起的火花很快又熄灭,Peter不安地向沙发里缩了缩,“可你们要工作,Mr.Stark,而我只是个——”

“明天我们不是去工作,只是让我的同事们和你认识一下。你是我的孩子,我想你很清楚这一点,那么你还想说什么?”Tony蹲下身,仰起脖子看向他的男孩。虽然Peter坐在沙发上,视角远高于他,Tony却分明眯着眼睛垂视着Peter,目光中带着一丝危险。

Peter裹着浴袍,在沙发上呆愣得看向前方的Tony,被精心修剪过的刘海滴下染着沐浴露奶香的水珠,顺着Tony的颧骨流下,滑至男人唇角时Tony顺势将它咽入口中,唇齿间散发出与男孩的身体如出一辙的香甜气味。

“回你的房间,把明天要穿的衣服准备好,我们早饭后出门,好吗?”Tony放缓了声音轻轻说。他像初遇那次一样牵过男孩的手,摩挲着仍旧粗糙却干净的指尖。

 

将拥有蜘蛛能力的男孩培养成为复仇者应当是Peter被Tony收养唯一理由,而见到这份能力带给Peter的痛苦后,Ton却开始思考,如何才能避免男孩承担起这样重的责任。他想要的是一个眼光澄净的Peter Stark,而不是满身伤痕的蜘蛛侠,更不是第二个自己。

毕竟Peter是被他发现的,倾慕着他的,独属于他的,蜘蛛男孩。

 






-大概开个中篇一周填完,下一篇是青春期小虫

-关于恋幼的设定后期剧情里会进一步诠释,请不要恶意理解,感谢

评论(9)
热度(16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如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