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账号已停用,感谢陪伴。

#铁盾#Boom Clap 番外1


高脚杯,红酒,西装,能一览半个曼哈顿的落地窗旁。
Tony没想到他能在三个月内经历两次这种场面,因为如实来说,他曾经的近二十年里也不过此数而已。
Howard坐在他对面摇晃着自己手中的酒杯,像是摆弄一个玩物,而对这次的谈话漫不经心。
他呷了一口酒,轻轻扬眉,像是对这味道不以为然。很好,他终于想起自己坐在儿子面前了。
“你从来都不是一个让人省心的孩子。”他开口说道。
Tony几乎克制不住地自己面对他翻白眼的冲动。他本就对这次谈话毫无期待,在听过Howard糟糕的开场白后心情更是跌落谷底。
“如果你曾有一秒为我真正费过心思,我也会容忍你说这话。”他这样回答。
对面的男人沉默了半晌,他似乎想拿手帕擦擦嘴,又感到不合时宜。
他最终还是说了。
“Tony,你什么时候才能长大?”

这让Tony想到很多乱七八糟的事,譬如童年时花园里的那棵石榴树,他总是在问,“它什么时候才能长大?”Howard随口告诉他:“你长大的时候,他就长大了。”
后来他们搬离了那栋房子,它被Howard留给了Tony的母亲——从此无法用“他的妻子”来称呼的她。Tony再也没有回到过这里,他猜那棵树也被砍了,它们是一起的,它们都没长大过。

Tony忘了那顿饭自己如何结束,只记得他开车去了那栋BBSR所在的大厦,坐电梯一路直升,掠夺了半盒Bucky的披萨。
这是他和Steve确定关系的第一个月。
Tony没想到Steve对那顿饭答应得如此轻易,以致于后来的一切他都保持着那种幻象般的恍惚精神全盘接受。
语句错乱的告白,真诚的应允,一个薄荷味道的浅淡亲吻,然后他记得自己揽住Steve 的腰用手指在腰眼摩挲,不断加深那个吻,直到Steve眼神朦胧,抓住他的胳膊说他口中全是酒精和烟草的味道。
Steve曾坦诚,自己一直取向不定,而Tony对他的确产生过吸引。他说他想要一份确定的感情。
Tony当真在戒酒。他想,如果伏特加都可以放弃,那么找一趟Howard好像也没什么不可以的。
但显然,结果很不可以。

Bucky深感同情地递给Tony一根薯条,“嘿,Tony Stank,我发誓以后不再带酒来办公室了,你想喝的时候可以吃零食——我大概一周破戒两次。”
“好的,Back Ballon.”Tony冲他比了个中指。
“你要知道,Steve只有我这一个兄弟,没亲人祝福的同时就是没人反对,呃我?我勉强接受一个Steve Stank,其实BS公司也不错是吗?”Bucky说着,啃起一个李子。旁边的Steve用胳膊捅了他一下,然后看向Tony,“其实我想……Mr.Stark会处理好这种事情,你现在去找他有些冒昧了。”
“找自己生父也算冒昧,Stark们已经没救了。”Tony也寻了个李子把玩在手里,赢了Bucky一记眼刀。“他的确会处理,关住我送走你,好啊,特别好。”
Steve低着头没说话。
Tony正面搂住他,拍了拍他的后背。“我第一次觉得,一切都会有办法。”

Tony翻到Natasha Romanoff——Howard的红发女秘书的电话号码,他打了声招呼让她转告自己告别嗜酒杜绝泡吧的事,然后把行李收回来时的那个小背包,和三个行李箱里。
他和Steve的生活才刚刚开始。

Steve感慨于Tony竟然可以轻而易举地翘掉那么多课程,乃至能自然地空出一周甚至更久,仅仅是待在家里,对着实验台上蹿下跳,或是——更多的是,倒头大睡。
Bucky似乎很体谅恋爱中的Steve,他也东奔西走多做了不少任务,让Steve能腾出很多的时间空闲着,回家,或者和Tony一同赖在办公室里。
Tony有三个月没回复过Howard的消息。两条短信,一个未接来电,还有一次是Natasha的亲自上门——但在开门后的两秒钟里Tony迅速决定关门回头继续陷入睡眠。
Howard的第三条短信内容是让他和Steve在周五晚上等待他的司机来接他们。
很快,Tony迎来了自己半年内的第三个上流人士的场面。
仿佛谈话进行十分顺利,Howard对待Steve的态度有力且谦逊,他们交谈愉快,并偶尔牵扯到Tony,只是谁也没切入心中生根发芽的正题,游离在实则不知所云的边际。
晚餐结束时Howard审视着Steve,这让这位金发的高大男子有些无所适从。他怀疑Howard看见了他领口处的那个咬痕,很小却紫红着,是某位年轻Stark的杰作。
最终Howard只是拍了拍Steve的肩膀,露出了一个笑容。
三人共同坐进车时Tony发现这像极了那一天晚上的格局,他几乎在脑中构想出了Steve再一次离他而去的画面。他抽出手机迅速给Natasha编辑了一条短信,内容是“?”。
而那边的回复只有两个字。

默认。

Tony坐在车上不动声色。他感觉自己内心好像刚刚经历了一场小型爆炸,但又觉得这傻透了。



-见家长啊真是大快人心
不知道为啥没更破产,滚来更了这篇XDThis must be love!

评论(2)
热度(11)

© 安如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