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账号已停用,感谢陪伴。

#铁盾#Boom Clap 08(正文完)


大致是近来Howard终于通过Tony身上总是浓重的酒精气息发现了Tony嗜酒成性,他竟帮Tony申请到了学生宿舍,室友是唯一一个Tony存下手机号的同学。Tony想自己也没有理由拒绝,Howard帮他找了泡吧的借口,虽然他更喜欢一个人喝酒,但是学校附近的酒吧也都不错。那里的服务生都是些很辣的姑娘,还有,调酒师都很帅。
Tony用了三个箱子去装自己的实验器材,用一个斜肩运动背包放下自己的全部日用品和换洗衣物——一把牙刷,一条毛巾,一条内裤和一双袜子。
Bruce Banner帮他收拾好了房间,并愉快地表示其他洗浴类的产品自己都已备好。Tony对拥有这个室友感到满意,但Bruce明确否认了晚上一起去泡吧的提议,甚至托着眼镜提醒Tony要早点回来,然后继续提笔在一本大部头上添改着什么。
Tony只好一个人去。其实正如他本意,自己喝酒,省去了和身边愚蠢同龄人的无意义社交,不错。只是人以群居,有时候一个人便显得孤单有余,本没什么感觉也被强添了忧郁。
周五晚上他借Bruce的车开去记忆里Howard的司机载着Steve停下的那条街,可惜那里一眼望去只有灯光与空洞,他仰起脸望去,一座楼上隐约亮着“BBRS”的字样。他缩回车里打开了空调,近十月的温度已经趋于平静,在夜晚总让人觉得有些冷。Tony最终将车停到三条街外的一家小酒吧前,那家店叫Fifteenth还是Seventeenth他记不清楚了,店主是个纹着花臂的浓妆女人,她拍着Tony的肩说他真是可爱极了,并解释说这名字是为了纪念她的第几任男友。
Tony要了一杯蓝汪汪的东西,它有个相当复杂的名字,味道意外不错,度数却也够格。Tony喝了小半杯就觉得脑子仿佛昏沉了些,他给坐到他身边的男人买了杯酒,这次是红汪汪的东西。男人道谢后猛喝一口,表情有些痛苦。他们相视一笑,握紧对方的手摇了几摇,后来男人跟他说自己叫Buck Ballon还是什么的,Tony暗暗嘲讽了一下这个傻气名字,又觉得有股说不上来的熟悉。
或许是这两杯神奇的鸡尾酒让他们产生了一点惺惺相惜的感情,Tony又点了几款不同颜色的液体,一同喝至酩酊大醉移不动腿。
老板看见趴在吧台上的他们,吸了口烟轻轻一笑。“男人们啊。”她叹了口气,吐出一大片烟来。“他就是这么死的,是吧?”

Steve对Bucky最近热衷各类掺有酒精的饮品的行为表示强烈反对,但这并没有用。Bucky很喜欢在八九点钟借着跑步的名义跑进什么吧里,消磨时光直至凌晨。Steve很担心Bucky会惹出什么乱子来,他一定会被叫去处理。事实上——他没有错。
当Steve气喘吁吁地赶到这家名称奇怪的酒吧时一眼就看到吧台上的两个男人亲切依偎在一起,当然,但凡费一点心思再看一眼就会发现这是两个身上散发着浓烈酒气的青年,正倒头大睡。
是Tony和Bucky。
Steve非常好奇这两个人如何搅和到了一起,但其实也不奇怪。Tony属于曼哈顿,他属于这里,他身上的酒味儿也来自曼哈顿,而Bucky拜读过Tony数万字的资料。
Steve用水浇醒了Bucky,又半背半拖地将Tony带到公司楼下。Steve决定开车将Tony送回Tony自己家——他忘记还钥匙,一直挂在钥匙串上,而Bucky则认为这个主意傻透了,Tony Stark一定会换锁。
事实上,Tony Stark不会。
Steve把Tony放在沙发上,然后找到一床薄被盖在他身上,恍惚间像是回到他们初次见面那天,时间却又走过了很远。
Steve没有开灯,整座房子安静得只有两人的呼吸声。他准备起身时突然被抓住了手腕,Tony仍闭着眼,却沙哑着嗓子念出他的名字。
是在说梦话吗?Steve笑了笑,却回握过去。

外门关上的瞬间Tony从黑暗中睁开眼,没有便签,没有短信,Steve又一次在他的生活中贸然出现,又一次消失得无声无息。再闭上眼的时候他怎么也迎不上睡眠,只有辗转反侧,一遍又一遍。
等酒精带来的麻痹散去,天已经大亮。Tony忍着偏头痛准备回那个酒吧去取车,他打开冰箱,看见前几日自己塞进去的袋装面包。或许还可以吃,他想着把它们拿了出来,然后看见下面的一大瓶可乐。
他突然不可抑制地想起自己曾经滴在枕巾上、地板上的饮料液体,总是把它们弄得一边黏腻,而Steve竟然会过来帮他清理,一边擦拭一遍面露嫌弃。
他想起Steve。
他既冷静又清醒,大脑传来的指令坚定决绝,什么都没有不对。这是既定的事实,只是他从未敢真正面对。
那我现在可以了吗?
Tony抓挠着自己的头发在厨房转了两圈,然后掏出自己的手机——他给Bruce编辑了一条短信,为不能及时还车感到抱歉。Bruce则回复很及时,他说没关系,并希望Tony不再彻夜不归。
——这没有起到任何帮助,在舒缓心情或者增加行动力方面。
Tony在脑内进行三秒的排练和三分钟的思考后给Steve打了电话。
一秒,两秒,三秒。
第十秒的时候没人回应我就挂机,Tony对自己说。
Steve在第九秒接通。
“嘿Tony?我刚才在用座机回一个客户的电话,你最近怎么样?”电话那头传来明亮干净的声音,或许因为阳光正好而充满活力。
“还好,我猜测。呃……”Tony在Steve看不见的地方挠了挠头,他并不太想说昨天晚上的什么破事,事实上他只在想另一些破事。

“我想问的是,嗯,出来吃个饭吗?”Tony顿了顿后开口问道。
“好啊,这周晚上都可以。”Steve回应得干脆利索,他或许没觉得这有什么不妥。当然了,他们应该是已经相当熟悉的朋友。
Tony挣扎着开口,“其实我,并不在乎人们性别或者什么,我,我——神啊,我想说的是,我喜欢你,那你还会出来吗?”
电话那头回应的是一阵沉默,Tony失落地坐在地板上,这没什么,他冲自己说,反正都该猜到了。
“好啊。”
他听见Steve是这么说的。

心跳加速呼吸困难,面色迅速泛红,如同干了几瓶伏特加——以及一穿蓝色眼睛占据他全部的思绪。
现在的Tony Stark对现在深信不疑。

You're picture perfect blue,
Sunbathing on the moon,
Stars shining as your bones illuminate.

——THIS MUST BE LOVE.









-是的正文完结了!继续奔跑跳跃.Avi
其实还有一些以及想写的内容没有出现,所以预计会有两篇稍微长一点的番外ww想看什么也请告诉我!
这篇文是五月份压力比较大的时候动笔,算陪我度过艰难时期辣hhhh在这里给一路贡献心心的小伙伴们道感谢,前段时间凌晨停笔红着眼打开手机的时候看到有姑娘评论回复真的非常开心~每一点鼓励都是自己前进的动力✨

评论(2)
热度(18)

© 安如山 | Powered by LOFTER